封缄吻

Take my breath away

出租屋小情侣


1.

孙策在那个狭窄逼仄的出租屋里居住的第十七个月零三天,八号风球正经过香港岛,窗外狂风呼啸,吹进一室的潮气。这样的天气,孙策没法出门干活,蜷缩在床上和捡来的小橘猫玩咬手指的游戏。

门铃就是那时候响起来的,孙策懒洋洋地爬起来,把小猫托在肩膀上过去开门。

周瑜浑身湿透,手指尖都往下滴水,脸上没什么表情,静静看着孙策。

孙策怔愣愣在原地,连屋外狂风骤雨声都沉默了,小猫看看来人,又看看铲屎的,舔了舔前爪,轻轻“喵”了一声。

周瑜越过他赤裸的肩膀看向这个一眼到底的小屋子,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:“不请我进去吗?”

孙策讪笑着让开了门口,“你怎么突然过来?”

周瑜站在门口小小的脚垫上,抱着胳膊打了两个喷嚏。孙策探手从卫生间拽出来自己的小黄鸭毛巾按在他头上,周瑜囫囵擦了几下,开始解衬衫的扣子,脱下来走进卫生间拧干了水抖一抖,问:“在哪里晾衣服?”孙策伸手接过去,用晾衣架撑开,踮起脚挂在天花板的一根杆子上。周瑜把自己脱得精光,用毛巾擦干身体,然后()着走出卫生间。孙策默默别开了眼,两年没见,乍见他精壮的身体很是受不住。分隔两地,平时()都是靠半个多月才寄来一封的书信,带着爱人冷峻字迹火热情话的纸张蒙在脸上,吻着墨水,匆匆解决。

周瑜爬上吱呀呀响的床铺,用毯子把自己裹起来,问:“这就是你信上写的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上下打量打量,“凯旋门?”

孙策点点头,脑子里飞速运转如何解释自己一个总裁为什么会住在这种地方。

周瑜冷笑了几声,笑得孙策想夺路而逃,小猫不懂得审时度势,跳上床围着周瑜左看看右看看,“咪咪”叫着,钻进周瑜怀里。周瑜挠了挠它的下巴,它就发出“呼噜呼噜”的声音。

“袁老板这么大方,给你配这种豪宅啊。”

孙策紧紧挨着周瑜坐下了,“公瑾你听我说。”

“他不肯给把叔叔原来的下属和子公司交给你是不是?”

“那个老东西,我是子公司的合法继承人,他满口答应要给我,结果像打发要饭的一样,给我艘破船,让我去打渔,还美其名曰锻炼,我呸。”

周瑜静静地听着,摸了摸他晒黑很多的手臂皮肤,“来信为什么说一切顺利?”

孙策干巴巴地笑了声,“怕你担心,也怕你着急。”

周瑜半晌没说话,两个人沉默了很久,只有外面聒噪的风雨声。

“以后我就住这里了。”

孙策急了,“这怎么行!这地方两个大男人挤在一起怎么生活,再说你不是还要上学吗?你乖乖回去读书啊,我一个人可以的。”

“我没有家了。”

孙策猛地转头看他,瞪圆了眼睛。

“上个月爸妈被人报复,那人很有势力,没人敢立案。他去夜总会,我扮成牛郎接近他,把他杀了,一路逃到这里来找你。”

周瑜说得很平静,孙策听得心都揪起来,猛地抱住他。周瑜贴在他心口,听着他强壮有力的心跳,慢慢伸手环住他的腰。

孙策问:“为什么不给我来信?”

“跟你一样的原因。”

孙策捧着他脸又哭又笑,同他接长长的吻,在咸涩的泪水中填平对方心上一道道沟壑,吻到后来,周瑜也不知脸上是谁的眼泪了,吻到八号风球离开,吻到邻居们互道晚安。孙策那样熟悉周瑜,一如周瑜如何了解他。


中间部分见微博:李白二号粉丝

搜索关键词:防挂


两个人在床上纠缠到半夜,然后搂抱着对方,在堪堪容纳两个男人的床上相拥而眠,睡了这十七个月零三天以来,最好的一觉,无梦到天亮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